[車輛雜談 - 談車輛相關社群]通篇勞騷與幹話


現在跟以前不太一樣,早期資訊媒介沒有像現在一樣,有一個集中的大平台,像 Facebook 這樣散播快速、可以即時圈人回應的大平台(無名那些都不太算,下略不表,但也歡迎討論),早期大多是像我這樣寫寫部落格自爽,或者是架設論壇 XD 內容就見人見志,含金量高的乾貨內容不能說沒有,但也容易形成溫度很高的同溫層,這沒有好壞對錯,也因為同溫層的溫度高,大家交流就十分熱絡(應該啦)。


要造神也很容易。

現在要找車輛相關的資源比以往容易的多,不管是 Facebook、還是透過 google 等,車輛有問題,往往就是先爬文,或加入同車種的社團;不過也因為如此,相對的雜訊也多,以前是收集資料難,現在是要過濾雜訊難。也不知道為什麼,不少人認為只要把問題丟出去,就一定會有人回,沒人回一定是因為大家都討厭我這樣 XD

在社群、論壇、討論區中,你他[ ]的平常沒互動就算了,來問問題也沒什麼大礙,竟然還會來哭哭都沒人理你,哈囉,都幾歲了?要人辜加(台語)求你來問嗎?XD 大哥~ 別這樣。

神經病

噢~天啊,是有沒有這麼玻璃心?XDD 沒有人是一定要回答你的RRRR,可能是你的問題沒人遇過,可能是你的問題是爬文就爬得到,或者是你根本不會問問題,不先理清楚一下嗎?真的回答你都沒收你服務費了,沒得到回答也就鼻子摸了吧。網友的熱心不是這樣用的啦 XD

所以每次我有得到網友的回答都很感恩

回想到以前自己的找資料之路,老實說是真的不容易,現在也不容易,因為雜訊太多,後來直接乾脆勤跑車廠,透過跟技師的來往,來找到問題的答案,不過一般使用者沒法這麼做,時間要用在對自己有價值的事物上才是,不過也因為如此,有人花了時間來整理這些問題的答案,專業的車廠也知道該怎麼應對,但使用者就要想想就算得到了解答或解決方案,自己有沒有辦法真的開下去?XD 不少朋友都是為了省了小錢反而花了大錢。

不會壞的神車哪裡買?

我不敢講自己多懂、多會,但起碼的基礎危機與保養意識是有的,我一直強調,車輛整台都耗材,只要是耗材,就是會有損壞下課的一天,別以為買了頭又大就是不會壞,那真的笑死人。

車輛出了問題,第一件事不是慌張,而是安全與學著描述問題的情境,條理的列出問題,這才是重要的事。



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