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 車輛雜談 - 為什麼要常常洗車啊 ]除了愛,還有別的理由


反正很多人都會說,洗車,給別人洗就好啦,反正車開出去會髒,沖一沖就好...

我得說,自己洗車好處多多,至少就有下列幾大好處:


  1. 運動,洗車不輕鬆啊,用不到一堂飛輪課的 1/10 的價錢就可以得到差不多的效果,然後車可以啵亮,真的很划算。
  2. 在洗車的過程中,可以好好檢視車輛的狀況,你可以不懂車,但車子哪裡多了一道傷痕,凹了一塊,哪裡的塑膠件老化,輪胎胎紋還夠不夠...等問題都可以在自己洗車的過程中被抓出來。
  3. 車是載著家人的,車室內的乾淨衛生也是很重要的一環,車子開久了,難免會有一些垃圾或食物的殘渣掉落在車內,趁這個機會也可以好好的清潔一番
  4. 好好洗車,可以減少髒污的沾黏,可以讓下次洗車更輕鬆;車子有好好洗,再髒都不怕,因為可以容易的被除去,洗完好好打蠟,會讓抗髒污沾黏的效果更好。


自己洗車,是花時間沒錯,只要找到好場地,在洗車過程中其實是很不錯的,尤其是在深夜洗車場沒什麼人的時候,這時可以好好的讓自己沉澱一下,見自己,見天地,也可以看見車子的問題,其實是很棒的沉思時刻;不過,這檔事必竟是價值觀的問題,家家也都有本自己要唸的經,能自己洗當然很好,不然最起碼也要維持一下車室的清潔。



我是很喜歡在深夜時段去洗車,車子乾淨就是爽,品味與質感可以從洗車開始練習。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