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車輛雜談- MG F 短評] 身為人,一定要擁有過一台敞篷車

是的,身為人,一定要擁有過一台敞篷小跑車

這是在我短短試駕過MGF coupe 後的一個小小心得。



趁著前輩 J大即將把MG F 交出去之前,也趁著帶著秋涼且美好日光的午休時間跟著J 大前來一間神密的車廠,來體會一下英倫小跑車的優雅風情。

這輛 MG F MK I  出產於1995~1999年間,搭載一顆1.8升的小CC 數引擎,沒有驚人的馬力數據,配上一副齒比合宜的5速手排變速箱,輕量化的雙門車身,別的不說,這車最適合在春、秋之際,順順的悠遊在綠意盎然的小徑或紅葉遮天的山徑裡,沒有轟然乍響啃蝕著耳神經的肅殺,純粹的就是一派英倫悠閒啊。


這樣圓潤樸實的車身線條其實很耐看,不若硬派的德義勁車,但想要小小的使壞也是可以,約莫120匹的馬力,拉動著不到1100公斤的車身,中置引擎後輪驅動,前後50:50 的配重設定,要小小的跑一下其實還算輕鬆寫意,感受一下跑車的fu 倒也沒啥問題。


很原始的座艙介面,到無損這台車要跟我訴說的事 -- "請好好開車,感受路面感受引擎感受那超棒的液壓懸吊" 對,這車也跟部份雪鐵龍的車子一樣,配備有液壓懸吊系統,像台灣這樣破碎的路面,液壓懸吊其實是最棒的,不二話,就是舒適又不失路感。

唯可惜的是,前手車主做了一些很讓我想不透的改裝,例如換了一顆質感有待考驗的金屬排檔頭、高爾夫球後照鏡調整握把XD 


總的講,要不是這輛車在台灣的後勤資源有限,不然還真的很推薦大家在考慮第二輛fun car 時,去弄個一台來收藏呢。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