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車輛雜談- 車輛保養] 洗車,是男子漢不曾間斷的戰鬥

洗車,是男人不曾間斷的戰鬥


絲滑潔淨的車身,就男性的觀點來看,就像打理整潔的顏面,說車身是男人的第二張臉實也不為過;不過面對洗車的勞動,不少車主往往陷於洗車用品的選擇,市面上多如繁星的洗車用品,品項之多,猶如化妝品專櫃,令人不知道怎麼挑,怎麼選,更何況百貨公司的化妝品專櫃都有美美的櫃姐解說與協助試用,男子漢的洗車用品就只能不斷的 try error 來累積人生的經驗,光這麼想,洗車果真是男子漢的問題。


洗車最大的問題就是很難逹到快又好二項標準,要洗的潔白淨亮,事前的準備與處理可馬虎不得,沖(高壓水沖)、泡(洗車精去污)、刷(刷輪圈)、吹(高壓氣槍吹車縫)、擦(擦乾車身),一步步都得造起工,往往洗車天也黑了,這也是大多男子漢會對洗車怯步的原因之一,再加上各種市售蠟良莠不齊,沒有試用太多品牌還真的不知道該用什麼蠟才好,就過往的洗車經驗,洗車花最多時間的就是把車擦乾與上、下蠟的時間,這麼久的養車過往,一直對要花上許多時間把車弄乾才能打蠟一事感到無奈,這一點一直到了認識車友老皮後才有了改善,要縮短洗車時間,其實就是要用對蠟。


簡單的來說,天然的棕櫚蠟可以讓你跳過把車擦乾的步驟,在車身還是溼的時候上蠟,且質緻的棕櫚蠟不僅好上蠟,也好推好下蠟,全車蠟下完,車身也就乾爽淨亮了,這實在讓我開了眼界,自己洗車洗那麼久,還真沒看過這檔神奇的事,光不用把車身擦乾就可以上蠟這特性,就值得我拿出來嘴,很棒,省下我許多時間,30分鐘內就可以把車身弄乾淨。車身乾淨了,心情就亮麗了。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