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車輛雜談-老咪重生記-初章]第一話・始篇

Austin Mini  迷你-大家最耳熟能詳的英國小車


人類在工業革命以後,開始進入了內燃機的懶人時代,能源危機的陰影也就開始進入了人類的世界,1959年,蘇伊士運河被封鎖,全球石油的運輸成本大增,在這樣的時空背景之下,歐陸各國無一不開始發展都會小車,要能省油、經久耐用、結構簡單,也要有足夠的空間供人日常所需,而且要可以易於維修,mini 就這樣被設計並被製造出來了。


在經歷了40個年頭之後,mini 到現在依然受到許多車迷的熱情的期昐想擁有,包括我,不過現實的秤陀總是會平衡著熱情,這樣的經典老車總是需要專業人士細心整復,投入精神與金錢,幾十年的車不可能有像剛出廠時那麼的完美。


斑駁鏽蝕的車體還不是第一個要整復的項目,一輛車最要緊的還是要回復引擎機件的運轉正常,要用百廢待舉來形容也不為過,這輛老咪再從高雄開回台北的路上,根據J大的形容,沿路修修調調,能平安回台北己是奇蹟,重生的第一步就是要把點火系統初步搞定(至少要能夠開到車廠XD ),把舊有的白金點火換成較現代的電子式點火分電盤。





可惜,居家修繕在設備不完善的露天環境之下,還是有其極限,本次的修繕作業沒有想像中的順利,引擎依然固執不吭聲,看著遠方烏雲迫近,只好黯然把東西收拾收拾,等待J大下一個工作空檔再繼續。


本次的作業皆由 "鳯梨外貿社" J大操刀。



留言

張貼留言

熱門文章